close

代筆和整理\半糖艾麗數位    閱讀時間:2分鐘

 

這是一個很不精準的問題,為什麼呢?因為眼袋手術有不同的內容和設計,方法差異極大,並且,尚還有其他複雜原因影響日後眼周樣態。

 

一、從手術面來談

從手術面來談,當時是不是有針對形成眼袋的各層組織鬆垂做修整,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

也就是之前做的眼袋手術,有沒有把眼袋內側鬆垂的肌肉層拉整(不是筋膜非韌帶更非蘋果肌)?是否把外則鬆軟的皮膚層做修提?還是,之前的手術只做了脂肪層改善(有的加韌帶或筋膜固定)就結束了手術

另外一個最常見的狀況是,某些手術方法,為了處理手術沒有辦法解決的淚溝凹陷問題,必得在眼袋手術之後,從外部加做「脂肪填補淚溝或蘋果肌」

這種在外側加做脂肪填補的情形,等於是另再做了一個補脂的整形手術,一切聽起來似乎很是合理,但是,這卻經常造成各種難以掌控的後遺症。其中之一,便是內部脂肪被移除之後,外面又加填脂肪「挖東牆補西牆」後,得到一個「鬆軟脂肪做下眼部支撐」的結果。

終究,脂肪是一種質地極度鬆軟的組織(抖一抖大腿內側脂肪便知),外支撐是一個十分勉強的組合,可以說頂多只是暫時性看起來平整。三五年之後,外部填入的脂肪,必會因地心引力而逐漸垂墜,這一點完全不令人意外,而一部份人所謂的「眼袋復發」,就是在指這件事情。

因此,這其中要釐清的是,網路上提及的眼袋手術後「眼袋復發」,根本並非「復發」,而是因為原本眼袋的各層鬆垂組織,沒有徹底的「層層修整」,終究日後必隨著歲月,又再形成組織鬆垂垮的「類眼袋」樣態。「復發」一詞是重大誤解,而且,這個詞的形容作用,造就了各種的誤導和想像。

 

「眼袋復發」誤會一場

我們就來看一般的網路文字,還有客戶在眼袋的一般認定上,普遍都以為眼袋只單單是「脂肪層」問題,因此,只要除去了「萬惡的脂肪」,就可以達成下眼部平整年輕,從此擺脫疲累眼神,也就是說,這樣的錯誤認知,根本完全把形成眼袋鬆垂的肌肉層、皮膚層都丟到一邊去

如果是依照上面這樣的普遍錯誤認知去討論,也就是僅從「脂肪層」的角度去思考眼袋的「復發」,其中的揣想和判斷就更有討論的空間了!為什麼呢?因為脂肪既然已經都被手術移除了大半,眼袋就清除了,哪裡來後續發生「眼袋復發」?!脂肪既然已經不見了,哪裡具備「復發」的條件!

那這裡就要來想一想,到底流傳的「眼袋復發」,是什麼東西造成「復發」的?!

 

眼袋脂肪

首先,我們有必要了解的一個重點是,眼部脂肪是人體中非常特殊的一個構造眼周部位的脂肪,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完全不同,不論是質地或組成都不一樣,並且,它在被移除之後,吃再多也永遠都不會再重新生長出來,眼周脂肪被移除就永遠沒有了!

當看到眼下再有浮脹狀況時,由於一般大眾只認定眼袋是脂肪層問題,這普遍的錯誤認定,使得大家在面對下眼部再次浮突時,直覺反應就是「脂肪又再長出來了」,冠以「眼袋復發」說詞也就並不奇怪!

但問題在於,這樣的描述和事實之間,差之遠矣!「類眼袋」才會是比較符合真相狀況的描述,而這正是專業知識錯誤,引來的不正確揣想和猜測!!

如前所述,眼周脂肪被切除後不會再長出來,一個人吃再多也不會長這個部位的脂肪,下眼部又出現的浮脹垂,到底是哪裡來?如前所述,原因之一就是來自加做的「脂肪填補淚溝」手術。

「外填脂肪」終究是有份量、有重量的一個存在,原本眼袋外側的皮膚層鬆弛,由於沒有處理,愈來愈明顯鬆弛;另外,原本內部鬆垂的肌肉層也沒有拉整,垂墜必日漸明顯。這兩個和眼袋垂墜緊緊相扣的問題,在之前的手術都被放到一邊無能處置,終究會隨著歲月,雙雙鬆垮垂了。

組織存在鬆弛垂、加上皮膚彈力日漸不足,不僅會垂垮,也同時沒有能力,再去扶持那後來加填的一團脂肪了!下眼部出現浮脹「類眼袋」情形,就是這樣來的,而這種情形在有年紀人身上更是特別明顯易見。

 

移除眼袋脂肪後遺症

45歲以後做眼袋手術,如果做「脂肪移除」+「脂肪填淚溝」手術,日後發生下眼部浮脹「類眼袋」都是非常快速且明顯,三五年後,下眼部的鬆垂會令人不得不注意。特別是當外填的脂肪份量有不平整,加上內側眼周脂肪又被手術移除掉,眼下整個透露出一種隱隱「空虛狀」,下眼部最後就是明顯的紊亂傾倒,「空垂大袋」式的「沙皮狗下眼周」,更使眼神顯得老累垂垮。

這是因有年紀以後,眼周老化發展快速。僅就眼骨逐漸老化的發展,就會致使眼眶變得愈來愈大。而整個眼球結構,會因為眼眶變大了,而一點一點的發生往內側下陷而去,也就是說,人的整個眼球是逐步在緩緩下墜中的。形容老人「眼神空洞」,其描述的就是這種眼周骨骼老化所形成的外觀。

上述這些改變,必會把那團外填的脂肪,一路往外並且往下方整個兒外推出去。再加上長久以來肌肉層、皮膚層的長期鬆弛,移除眼袋脂肪手術的「類眼袋」浮腫,經常是異常的垂垮!這也是為什麼二十五年前再發展出的「高階眼袋手術」,高端「從內到外層層拉提」是眼袋手術高品質標杆。

點擊8分鐘讀完「眼袋手術有高低階之分?《高階眼袋手術》哪裡不一樣?」

 

二、從老化面去看

除了上面考量眼袋手術內容的差異,形成不精準的「眼袋復發」描述,另外關於整形手術的維持度,則是生物體的現實。也就是人類老化,是一種持續且長久的必然。

既然生物持續老化是一直進行中,任何醫美手術在完成後八年到十年,眼部又會再逐漸浮出皮膚、脂肪、肌肉、骨骼等老化問題,這都是生物的必然。如前所述,僅就骨頭方面,眼骨必會逐漸變薄、空間變大變擴,隨之而來的就是眼周凹陷、眼部鬆垂等老化樣態。

這一類眼周的變化,完全是因為生物老化,就並不是和以前做的手術有直接相關了。

既然老化是生物的必然發展,中年以後的老化,下眼部日漸出現一些變化,像是已不復再是手術後那般緊致質感。這種再有鬆垂的眼周樣態,就不會是屬於手術失敗的範圍了。

 

手術可以維持多久

大家一定想要了解,到底眼袋手術的維持度如何呢?答案是,醫美手術是一種美容處置,並不是做治療,所以,並不會有「永久根除」問題的這種成效,因為人的老化是沒有辦法阻止的,另外,地心引力也不可能從地球上消失,也就是說,手術可以改善老態眼神,但是,當一路朝著老化步步前進時,手術並無法阻止歲月的力量!

 

然而,我們仍可以尋找高維持度的眼袋手術,為自己尋得最高品質的保障,了解眼袋手術是否做到以下三點:

1.內層脂肪層:保留住脂肪,不做脂肪移除,並且,做「脂肪移位」在內部直接就填平淚溝,不從外側做填補手術

2.中層肌肉層:「眼輪匝肌懸吊」的高端技法,做到拉提鬆垂肌肉層,使之往外、往上修提

3.外層皮膚層:把被眼袋撐鬆的鬆軟皮膚組織,做出上拉修整的處理,使下眼部緊緻彈性

這些都是「高階眼袋手術」的精密內容,手術作工細膩且精密。「層層拉提」的操作,不僅促成驚人的眼周緊實年輕化,並且具備高擁持度

簡言之,「高階眼袋手術」不再只是眼袋手術,它修整了整個眼周,做到「由內到外層層拉提」,這也是客戶在術後十多年,一直保持比同輩看起來眼神有活力、表情自在愉快的最大優勢。

另外,除了手術本身的品質力,一個注重身體健康的人,手術成效維持度就相對長久,長時間看起來整個人清爽、有精神,眼神充滿自信。

如前所述,老化不可能被終止,有朝一日,眼部仍會發展出其他的眼周老態,這個客戶做醫美手術,都要了解的一個必然。

螢幕快照 2020-06-09 下午11.53.06.png

 

 

眼袋再次浮出的修復

針對每一對眼睛的眼周狀況,修復手術內容都會有所不同,有些人的眼袋尚伴有中臉部下墜,有些人眼袋明顯浮在凹陷眼周中,有些人的眼袋伴有眼肌無力眼無神…….。

眼周下方結構很複雜,由眼瞼板、肌肉、筋膜、脂肪、肌膚所組成。如果是前方所謂的曾做過手術的「復發」,而要做重修手術,由於之前已經有過眼袋手術,眼周的組織就必有疤痕存在,重修就必須面對整個眼周的結構上的不平衡性,以及明顯的環境整體改變,這是要精熟眼皮組織的切、割、剝、補、縫技法,才有辦法再次層層修整眼周組織。

慶幸的是,如果是因老化而造成下眼部有突出,如果原因單純只是老化的皮鬆肉墜,即再做一次「高階眼袋手術」即可。

然而,絕大部份人之前經歷的都不是「高階眼袋手術」,多是傳統舊式的只做脂肪層的去除眼袋脂肪手術,這就必有眼凹陷問題,經常在「高階眼袋手術」之外,尚會可能需加脂肪填補,以改善「老婆婆」眼凹陷的眼神空洞問題。

 

螢幕快照 2020-10-25 下午3.48.41.png

一般客戶在考慮眼袋手術前,至少該具備一個基本常識,就是有眼袋以後下眼部必1.皮膚層鬆軟弛、2.肌肉層彈性鬆垂。

「高階眼袋手術」修提垂垮皮膚,並且拉提肌肉層緊實,這是35歲以上眼袋手術的必要處置,以達到下眼部真實緊緻彈性年輕(只有觸摸才能感受到下眼部的緊實感)。內開眼袋手術做在眼結膜內側又只處置脂肪層,再加上客戶經常要面對去除脂肪造成的眼周凹陷,手術成效有限。

網路世界紊亂,客戶在資訊不對等的情形下必無所適從。

建議在決定諮詢之前,先了解像是「眼袋脂肪並不是除之而後快」,哪一種眼袋手術比較持久?眼袋手術有高低階之分?點擊8分鐘讀完「消除眼袋《懶人包》看1篇抵看15篇一次看懂

螢幕快照 2020-10-25 下午3.48.49.png

4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