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袋_美麗01.png

代筆與整理 \ 半糖艾麗數位  閱讀時間:2.5分鐘

「以為是美麗象徵,卻變成破壞年輕容貌的元兇」有眾多人會把眼袋誤以為是臥蠶,更忽略了因為眼袋而產生的淚溝,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對淚溝認識並不是很清楚,另外,也會對眼袋和臥蠶分不清,通是都是經常在完妝之後,感覺到化妝無法消除自己沒精神的樣子,決定求助於醫美之後,才對這三者有比較清楚的了解。

今天,我們就讓大家了解一下,其實,眼袋和淚溝多是二者同時並存的,並且來看看,該選擇什麼樣的醫美手術來改善較為恰當。

認識淚溝

網路上的文章多不勝舉,又是淚溝又是眼袋的一大堆,大家看到最後必定仍然霧煞煞,今天我們就來一次搞清楚,什麼是眼袋?誰又是淚溝?

淚溝指的是從內眼角,一直延伸出去(到大約與山根高度相同位置)的一條下眼部凹陷。

所謂的淚溝,其本身是一條韌帶,每個人都有,也可以說每個人都有這條淚溝。

當一個人的下眼部出現有筋膜鬆弛、或者脂肪凸出,韌帶的位置由於依然緊貼在眼眶骨上,就會因為上方皮膚組織的鬆弛以及垂墜變化,導致淚溝韌帶形成一個明顯的凹陷,而有凹陷又會產生一種陰影,於是就會成為淚溝深。

有些人的淚溝,甚至會一直延伸到臉頰(蘋果肌)的位置,即形成所謂的「印地安紋」,而如此深邃的淚溝,如果再加上有眼袋存在,就會讓整個人的下眼部在眼袋浮腫之外,看起來更顯得腫脹。

在一般臨床的經驗上,通常眼袋和淚溝二者幾乎就百分之百並存的,僅極少數人是單純的淚溝,這也是為什麼如果想要改善淚溝深,也是要透過醫美的眼袋手術,來針對眼袋、淚溝二者做全面性的一併處理。

 

眼袋手術,同時淡化淚溝

剛剛也有提到,有眼袋的人幾乎都有明顯的淚溝,所以一個優良的眼袋手術,不僅能針對眼袋進行處理,淚溝也會自然而然的淡化。以下我們將介紹幾個不同的眼袋手術:

  1. 眼袋脂肪移位手術(外開為主,也有以內開操作)

這項手術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從眼周移除任何的東西,也就是把珍貴的眼部脂肪,完整的保留下來

手術會先將淚溝處的韌帶剝離,再把眼袋的脂肪撥一些過來做運用,也就是去把脂肪直接墊在淚溝韌帶處,就直接將凹陷的地方撐起來,這是以眼部脂肪去填平淚溝的作法,名稱「脂肪移位」,最後消除眼袋也使淚溝平整。一次解決眼周老化、脂肪突出的眼袋、平撫淚溝凹陷。

「眼袋脂肪移位」是屬於高階的整形手術技法,它可以明顯改善眼袋和淚溝的疲累老態,達成明顯眼部年輕化的驚人成效。

 

  1. 眼袋脂肪移除手術(內開、外開)

做修除或移除眼袋脂肪的眼袋手術,已經是屬於傳統舊式的眼袋技法。一般有二種不同做法,一種是從結膜處做內開,這是市場上常見的宣傳,另一種則從下眼部外部進行外開。二者中有一些細節方面的差別:

除脂肪內開手術:從眼睛內部移除突出的眼袋脂肪,聽起來好像很恐怖,其實是翻開下眼瞼,從眼內結膜去下刀。這個方法傷口不大,恢復也比較快,術後會因為有縫線的關係而有短暫的異物感。

然而,問題是35歲以上的大部份輕熟齡人仕,由於下眼部肌膚的老化已經浮現,那就不適合這種內開,因為是內開手術並沒有辦法修整外層顯鬆弛的皮膚組織。

基本上,內開去除脂肪的手術,僅適合年輕族群中,皮膚的彈性仍佳、眼周脂肪豐飽的人。有這樣眼周條件者,才適合內開修除脂肪的眼袋手術。

 

除脂肪外開手術:在眼睫毛下方進行手術切入,也一樣修除突出脂肪,但卻可以一併做切除鬆弛肌膚的設計,使下眼周能顯得緊緻。很多人會因為外開而擔心疤痕的問題,那就請找整形外科精密縫工,精良縫工都是達到完美的隱痕成效,術後不久即看不出來有做手術。

 

然而,不論是選擇這2種方法中的哪一個,它們都是移除脂肪為目標的簡式眼袋手術,二者都有一個嚴重風險,就是把眼部脂肪去除之後,不稍多久即會出現眼凹陷,而這也就是為什麼20多年前,即有高階眼袋手術以「脂肪移位」的新穎技法,改善舊式去除脂肪眼袋手術的不完善,改以保留住眼部脂肪為最重要關鍵

 

眼袋_美麗02.png

 

說到這裡,我們先來總結一下「高階眼袋手術」的好處:

  • 消除眼袋的浮腫,還能填補淚溝凹陷,或是得以做出美麗臥蠶
  • 整個下眼周從側面看去平整不突出,不有忽高忽低起伏,觸摸時可以清楚感覺到下眼部緊實平順
  • 改善黑眼圈,剛剛沒跟大家提到,其實有眼袋除了加深淚溝的陰影,通常也會伴隨有黑眼圈。有一大部份人是因為脂肪凸出,下眼部產生陰影,而形成黑眼圈的視覺印象,也有人稱這是淚溝型黑眼圈。

這也是為什麼所有人在做高階眼袋手術之後,朋友覺得整個人的氣色超好,這是因為一次高階眼袋手術,同時解決了眼袋、淚溝、黑眼圈的三大問題。所以,與其說是單純的眼袋手術,不如說是一種成效多合一的手術項目吧!

我們在網路上也看過很多分享,一直以接受玻尿酸、電波、音波的方式,期待可以改善黑眼圈熊貓眼,竟不知原來眼袋才是眼圈黑的罪魁禍首。

眼袋_美麗03.png

 

眼袋手術失敗&嚴重後遺症

網路上曾經看過有一個非常失敗的眼袋手術案例,整個兒令人要佩服這位大媽的勇氣,在經過接二連三眼袋手術的失敗之後,這位大媽的下眼瞼形成「嚴重外翻」的可怕後遺症。

下眼瞼外翻就像小孩子在扮鬼臉時,拉開下眼皮的動作,看起來就像是下眼瞼一直被人拉著,無法正常閉眼。

眼瞼外翻使這位大媽眼淚狂流,並且一直無法好好睡覺,甚至還引發角膜發炎的後遺症。這雖然不是發生在台灣的一個例子,但是卻讓人覺得十分驚悚。

 

我們來分析看看為什麼眼袋手術會失敗,就以上面這個例子來看,大媽已經是有年紀的熟齡人仕了,醫師為她執行的眼袋手術,極可能在精準度上非常的不及格,在肌膚切除的過程中切掉了太多皮膚,而在要進行縫合時,又把傷口縫得太緊太密,導致整個下眼瞼直接被往下拉住,不僅眼袋手術宣告失敗,術後更得面對整個下眼部要重修的折騰,眼瞼外翻是令人很沮喪的不良手術風險。

由此可見,選擇做眼袋手術的醫師非常之重要,特別是任何手術都有風險,唯有專業並且經驗豐富,找到專精整形手術中眼部美化的醫師,是為自己把關的方向,也得以把手術風險降到最低。

另外,大家有必要銘記在心的是,醫師的專業技法以及執行經驗值,絕對不是在網路世界裡會說能寫,展現知識就是專家,因為任何類型的手術不僅是一種技法的操作、並且還有手術執行的切割細節設計,舉凡技術養成,都是經年的累積才得到,李小龍就曾經說過:「我不怕會一萬種踢腿式的人,但是我怕把一種踢腿式練過一萬次的人。」各種技術之所以達到精熟,都是因為經歷和操練和累積。

因此,找到資深醫師的親手案例是必要,然而,並沒有資深就等同品質到位這回事,仍需仔細觀察案例的手術成效(不美膚\不濃妝\多角度),這是身處網路行銷的紊亂宣傳中,消費者唯一可做到自我把關的方式。

絕對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各種行銷文案、宣傳影片,要從案例去做出細膩比較,從各種角度觀察細節和整體成效。

如果你已經在考慮眼袋手術,那就有必要在和醫師諮詢前,大概了解眼袋手術,這樣才能在諮詢時完整掌握到需要了解的重點,利用8分鐘點擊看消除眼袋《懶人包》看1篇扺看15篇」一文

 

如果想再簡單了解更多眼袋手術失敗的主題,可以看看這篇文章3分鐘讀完的「醫師,我的眼袋手術失敗了怎麼辦?」。

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