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眉毛手術屬於毛髮移植手術的一種,就是取其他部位的毛囊,來補足脫落或者毛髮量不足的部位,以做到毛髮造型上的完整度。

 

毛髮移植手術最主要的發展項目是植髮,解除禿髮所造成外觀不理想的困擾,植眉毛手術就是衍生自植髮手術而來。然而,植眉毛手術的技法,雖然和植髮手術源自相同概念,但是,二者在細節的要求上卻有極大的差異。

 

最明顯的差別之一,就是毛向的設計。植眉毛手術極度講究每一個毛囊植入後,毛囊日後生長毛髮的生長方向。因為人類的眉毛造型,有根根不同方向的細部動態。 眉毛生長方向,從眉頭到眉毛的樣態都不同,植眉毛手術就需要很高的編排精準度,使每一株毛囊的植入都方位正確。 這種在毛向上精準的要求細節,就是植眉毛手和植髮二者間最大的差異,也就是攸關植眉毛手術失敗與否的重要關鍵。

 

植眉毛手術非常要求醫師個人的技術能力和判定。如前所述,醫師在進行毛囊植入時,要能精確判定每一個毛囊,在日後毛髮的毛流方向,醫師是否做到精確安排毛髮往哪一個角度發展,是植眉毛手術的必殺訣竅。

一個不失敗的植眉毛手術,要能判定:

哪一根毛髮該安排在哪一個方位?

哪一根毛能達到有層次感的重疊?

哪一根的編排位置適合塑造濃密感?

哪一根的植入能夠營造出整體的動態?



由此可知,做植眉毛手術不只是要擁有毛髮而已,還要看起來整體自然生動,美感到位。這種情形,醫師是否擅長執行精密手術、在細節上是否精準、觀察力是否到位,都是重點。要能達成這些目標,醫師需精確掌握毛囊植入的手術器械,此外,毛囊取得後的修整毛囊過程,也會是植眉毛手術成功或失敗的關鍵。

除此之外,另一個同樣不能馬虎的植眉毛細節,在眉峰、眉尾、眉頭的整體濃淡疏密表現上。從側面看去時,眉毛的高度起伏變化是否生動自然,也同樣都是關鍵細節。這方面的要求在男性、女性眉形的表現上,又各自有明顯不同。

 

簡言之,植眉毛手術之所以失敗,就是缺少精準操作手術工具的經驗,又沒有做到設計毛囊數量、角度、位置的編排計畫。

由於植眉毛需要處理的是一般肉眼看不到的細微毛囊,因此,植眉毛手術是一種極精密的高端毛髮移植技術。執行時需要細膩的心思、精工的手術習慣,醫師需具備操作精密手術工具的技術和經驗,並且,對眉形美學有完整認知, 是植眉毛手術不致失敗的必要條件。

 

看李院長植眉毛案例

https://hairtaiwan.com/eyebrow-transplant-f/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