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的價格基本上有以「根」或以「株」計算的兩種最主要算法。「根」是毛髮的單位,「株」則是毛囊的單位。每一個毛囊株裡生長有毛髮,而每一株毛囊上的毛髮數量並不相同,從一到四根都有可能。亞洲人的平均值是一個毛囊株內,大約生長有1.7根毛髮。

一般植髮價格多是以根計算,才比較不會有爭議,怎麼說呢?舉例來說,如果一共有12根毛髮,可以分成不同毛髮數量的毛囊株,像是分成每一株有4根毛髮,總共3株;每一株有3根毛髮,總共是4株:每一株2根毛髮,總共6株。

至於為什麼毛囊株中要有不同毛髮數量的安排?這是因為有時必須依植入部位的不同,在毛髮的密度上有不同的安排。因此,整體比較起來,必然以根去計算才是最清楚明白,也是不至於因為每一株的毛髮根數不同,而產生爭議。

至於什麼樣的情形以「株」計算價格?採「美式植髮」的方式植髮時,植入過程是以一株一株毛囊,一一塞入預先打好的孔洞進行植入,這種時候以株計算價格相對便利清楚。必然的,植髮總價格就是面積愈大,毛髮數量愈多,價格愈高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