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在初期落髮時,多建議使用含有minoxidil成份的生髮水,例如落健,以及含有finasteride成份的口服藥,例如柔沛。

 

而不論男性或女性,在使用這一類協助生髮的藥物時,都要有長期使用的準備。一般會要長達四個月的使用之後,才能看到新生髮長出來。這樣長的用藥時間,常使人很容易就輕易自行停藥,因為一直覺得都沒有看到什麼成效。

 

其實中途停藥是很可惜的,研究顯示,長期的按建議使用藥物,落髮前期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,最後都有達到生髮的成果。而如果是中途就停藥,不僅有藥效還看不到的問題,還有可能在停藥之後有人又出現短暫大量落髮的情形。

 

另外,在口服藥的使用方面,女性口服藥的劑量和男性有明顯不同,這方面會需要醫師診斷後搭配使用量,女性絕對不得自行到藥房去買藥服用。

 

再者,孕婦不得使用這一類協助生髮的口服藥。正在懷孕中,或者即將有要懷孕打算的女性均不宜,此類藥物會造成胎兒性器官發育上出現障礙,造成遺憾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