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對藥物使用一直是心生排斥,所以有這種單選一種的考量。如果完全從效應的角度出發,只選一種使用雖然沒有什麼不可以,但是,研究報告的實證仍然清楚指出,口服藥和外用塗生髮水兩者相互搭配,二者一起合併使用之後,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人,覺得毛髮稀疏的狀況獲得改善。如果是單純採吃柔沛者,則有百分之八十的人覺得有改善,單純採抹落健的人,接近百分之六十的覺得發生了改善。

 

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,落髮狀況如果已經超過了第四期,到達第五期落髮狀況者,使用藥物的成效都不盡理想,這時候的選擇就是植髮手術了。

 

口服藥的副作用方面,一直是男性很在意的部份,服藥的副作用主要和性功能有關係。約有接近1%的人會發生有性功能上的變化,但是,只要停藥即可逐漸緩解,副作用會消失且回復正常功能。

 

整體而言,口服和外用塗抹二者一併使用,生髮的效果最為明顯,也是最早可以看見明顯生髮成效的過程,第二佳的成效則是來自單純只使用口服藥,最後才是單純只使用生髮水。

 

如果案例本身在落髮前期,即注意到髮際線的變化而接受植髮手術的協助,術後再接受藥物方面的建議搭配之,要植髮後重新擁有原來豐富髮量,基本上是完全不成問題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