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使用藥物的基本概念是,藥物的處理只能針對毛囊狀況不理想,即毛髮看起來長得較細軟,這一類已經有萎縮現象的毛囊進行治療。藥物有加強毛囊的作用,使毛髮得以生長得較粗較硬。

而如果落髮的狀況是,毛囊根本已經不存在,這種情形之下,就會不論抹或服用,都不可能使毛囊再生復活,也就完全無法展現藥物的作用!

很多人看到自己前額髮際線逐漸後退,一開始多是沒有認真看待,等到拖延一段時日之後,終於面對現實,確認狀況明顯,才決定去處理。這種時候再想接受使用生髮水落健,或者決定吃柔沛救援日漸後退的髮際線,都已經是遲了一步。

因為,當毛囊已經不存在時,藥物是發生不了起死回生的作用的。特別是大部份的髮際線後退狀況,多是原髮線後方已經明顯有空出來的部位,根本看不到任何頭髮,也就是說,這個區域的毛根本早就不存在了!如果是在這種狀況下使用藥物,必然就是吃的和抹都沒有效!

藥物只能對仍存在的毛囊發生作用,幫助不健康或萎縮的毛囊重新獲得養份,方法是增加皮膚的血流量,這可以使毛囊強壯而生長出較粗較硬的毛髮。

而落髮藥物的處理,多以頭頂稀疏毛髮為目標。因為頭頂部的毛髮稀疏,狀況多仍是尚有保留有一些較細較軟的細毛,也就是說,毛囊都仍在,只是不夠強大,需要更健康,這時候藥物就是最好的輔助。

然而,即便是在毛囊尚存的情形下使用藥品,仍有需要一個配合的條件,那就是要有長期配合的用藥的耐性。一般至少要使用超過三個月,最好到四個月的期間,才會感受到終於有新的健康毛髮長出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