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相關的技術名稱眾多,如果沒有仔細研究,必常覺得處在五里霧中。這是因為市場上對於植髮技術的名詞定義,一直沒有講求正確細節的語意,所以,當初步研究植髮手術時,在快速瀏覽之下經常會摸不著頭腦,這裡提供簡便的主要名詞分類。

 

植髮手術主要有三個步驟,1摘取毛囊、2分離毛囊、3植入毛囊,其中第一、三過程有幾個不同的專業技術名詞:

屬於摘取毛囊步驟的技術名詞有

  1. FUE植髮 
  2. FUT植髮 
  3. ARTAS機器人植髮

 

屬於植入毛囊步驟的技術名詞是       

  1. 韓式植髮
  2. 美式植髮

 

「美式植髮」指的是毛囊植入的一種方法,它和另一種「韓式植髮」的植入執行技法不同,工具也不同,執行過程中的人員安排也不相同。

 

美式植髮使用的工具,是一種特殊設計的精細鑷子。執行的過程由醫師先打洞,接著再由多位技術人員,將所取的毛囊一一塞入。

 

美式植髮的一個明顯問題在,打洞的角度可能造成有大有小。洞大毛囊易滑動,洞小不利於把毛囊順利塞入。此外,技技術人員塞入的技巧各有不同,像是對深淺位置的判定就會不一致,塞入技巧好壞更是每人有差異,技巧不良時,可能造成術後出現凹突的疤痕。

 

此外,美式植髮採一株毛囊塞入的方式進行,會比較容易使毛囊面對外力的傷害,並且也無法在植入時清楚控制毛流方向。

 

整體而言,相對於韓式植髮,美式植髮其品質比較不具穩定性。然而,目前在歐美西方國家,還是以美式植髮為主要方式。主要原因是西方醫師的執業費用,遠遠高於技術人員的薪資,這就是很現實的一個運作費用考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