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髮相關的技術名稱眾多,如果沒有仔細研究,必常覺得處在五里霧中。這是因為市場上對於植髮技術的名詞定義,一直沒有講求正確細節的語意,所以,當初步研究植髮手術時,在快速瀏覽之下經常會摸不著頭腦,這裡提供簡便的主要名詞分類。

 

植髮手術主要有三個步驟,1摘取毛囊、2分離毛囊、3植入毛囊,其中第一、三過程有幾個不同的專業技術名詞:

屬於摘取毛囊步驟的技術名詞有

  1. FUE植髮 
  2. FUT植髮 
  3. ARTAS機器人植髮

 

屬於植入毛囊步驟的技術名詞是       

  1. 韓式植髮
  2. 美式植髮

 

「韓式植髮」指的是毛囊植入的一種方法,也有人另外把它命名為「微創」植髮、「隱痕」植髮等,它和另一種「美式植髮」的植入執行技法不同,工具也不同,執行過程中的人員安排也不相同。

 

韓式植髮的工具是「植髮筆」。植髮筆 屬於拋棄式一次性使用,它的設計很類似一般的自動鉛筆。植髮筆會以其針尖先打洞,接著針頭即進入皮膚就好定位,只要再輕輕一壓,毛囊就會被放置入洞中。

 

由於毛囊是在有植髮筆的針頭保護下,進入到皮膚之內,這方面和「美式植髮」以工具塞入事先打好洞的方法相較,韓式植髮能做到從打洞到植入,一氣呵成,所以品質上會較穩定,過程中的出血量也極少,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地區的植髮院所,大多以採用「韓式植髮」的主要原因。

 

至於韓式植髮的人員安排,是先由技術人員,將取下的毛囊放入植髮筆之內,再交由醫師接手去進行植入步驟。醫師個人的植髮技巧,包括需判定毛囊植入的深度、植入的方向和角度、以及設計整體毛流的方向。

 

 相對於美式植髮而言,韓式植髮的優點如下:

  1. 植髮筆操作不會觸及毛囊根部,減少對毛囊的傷害,提高植入後毛囊存活率。
  2. 打洞與植入同時進行,避免掉找洞的麻煩,或同一洞植入兩次的風險。
  3. 能精準控制毛囊植入的深淺,易於掌握毛囊安排的位置
  4. 針對較特殊的植入部位和角度,易於控制植入的角度。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