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您在面對落髮的初期,一定接受過使用生髮水的建議,然而,使用有生髮水是有的限制的。適合使用生髮水的條件是

 

  1. 初期掉髮狀況輕微者
  2. 落髮狀況在五年內者
  3. 落髮部位主要在頭頂區域者

 

在市面上可以看到不同的生髮水品牌,其中最知名的廠牌就是落健。而基本上各不同品牌的主要成份,都是Minoxidil,這是美國FDA唯一認可的生髮成份,也是生髮效果被廣為認定有效的主流。

 

Minoxidil原本是一種高血壓的用藥,由於它可以增加末梢血管的血流狀況,因此,它也得以改善頭皮部份的血液循環情形。血流優良即直接提供毛囊良好的營養供應條件,並且,間接促成延緩毛囊發生脫落的情形。促成毛囊維持生髮的能力、並且延長毛髮的生長期是Minoxidil的主要作用。

 

Minoxidil在被應用在處理雄性禿落髮之後,成為促進毛髮生長的主要外用藥品。落健生髮水會有兩種不同的組成成份,分別是2%以及5%,男性初期落髮多以使用5%的居多,女性則以2%的為主要選擇。

 

要注意的是,生髮水的使用需要一個長時間的運作,才會達到理想的藥物成效。一般會需要進行四個月以上的治療期,才會出現毛髮重生的效果,而且,以地中海型禿的頭頂落髮,會有較明顯理想的作用,髮際線的前額落髮處理,則成效不明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