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髮的原因如下

 

  1. 心情壓力大
  2. 生活忙碌,日常作息變化多
  3. 飲食不當
  4. 疾病或化療
  5. 女性生產後落髮
  6. 家族遺傳

 

日常觀察自己的落髮情況

  1. 打掃地板上或早上起頭時,注意到地板上或枕頭上的落髮數量增多
  2. 毛髮有愈來愈有稀疏的現象,髮絲也愈來愈顯得細軟不硬挺
  3. 髮際線明顯有後退的狀況,額頭看起來變高
  4. 頭頂的髮量愈來愈稀少,後方的人可以直接看到你的頭皮

 

如果有出現上面的情形,就是屬於異常的落髮,一般人的每日落髮量從50-100範圍都可以接受,當明顯感覺到落髮數量增加時,而這通常都是在由親友告知下,自己才驚覺問題的存在。

 

基本上落髮的發生,百分之九十都是因為遺傳的關係,所以,千萬不要對落髮狀況掉以輕心,應該找醫師做判定,像是直接做「頭皮檢測」以先判定毛囊的狀況、毛髮的粗細、頭皮是否健康等,以能做到盡早處理的毛髮保衛戰為開端。

 

要注意的是,早期落髮在一注意到時進行處理,其好處是由於毛囊都大部份還存活著,尚沒有發生毛囊萎縮死亡的狀況。因此,可以先不必一開始就經歷植髮,特別是35歲以前的落髮,只要是仍處在初期階段,都尚不需考慮植髮。

 

醫師主要的診斷建議在,使用口服藥柔沛、外用藥落健二項,進行維護毛囊的輔助。如果有必要,會再搭配以生髮療程,像是自體生長因子注射,或低量雷射的療程等,使仍然存活著的毛囊得以活化。直接延緩毛囊發生萎縮的時刻,也使毛囊有再生毛髮的能力,這樣的狀況下,頭髮能夠重拾它的濃密感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