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FUT植髮手術,頭皮基本上會有三個狀況

  1. 結痂:FUT取髮區的切頭皮部位,其長條狀傷痕,約在十到十四天後可以拆線,此時傷口也接近復原的階段。FUT取髮後的前三到四天,可能會有微痛的感覺,之後傷口復原會有騷癢感,切記千萬不要動手去抓頭,要用手指輕拍方式去止癢。
  2. 腫脹:植髮後會把取髮區的傷口會用紗布包起來,植髮區則以帽子遮掩並留意保持乾橾。醫師會開立止痛藥,緩解傷口的不適感。傷口在第二天較腫脹,第三天即會開始消腫,腫脹現象可以用冰敷方式鎮定之。
  3. 滲血:植髮後一天內,取髮區的長條傷口,以及植髮區的點狀小口,都可能會有些微的滲血發生,用紗布輕壓止血即可。

植髮手術完成的第二天都有回診換藥的服務,醫師會仔細檢示傷口的情形,並且進行取髮區部位的紗布更換處理。植髮後第三天或第四天,取髮區的條狀傷口開始結痂,只要注意保持乾燥即可。

看更多:網站FUT植髮特點說明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