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睫毛不會長?
睫毛是人全身毛髮中,維持壽命最短的一種。一根睫毛的的平均壽命3到5個月,經歷了生長期anagen、休止期telogen、退化期catagen三個階段,這是一個不斷發生的循環更新。
 
一根睫毛在脫落之後,即進入一個月左右的生長期階段,第一周約可長出1-2mm,進行約長達10周的生長期歷程之後,睫毛會達到它的最長長度,至於到底會長到什麼長度?每個人都不同,大概範圍在0.6-1.2cm之間。生長期之後,接著進入毛髮的休止期,休止期後即是自然脫落。
 
和頭髮的毛髮週期相對照,一根頭髮的生長期,短的是2年,長的可以達6年之久,由於一直保持在生長期,因此就得以愈長愈長。
 
毛髮的生長期長短與遺傳、性別、年齡、毛髮部位、荷爾蒙等都有關係。而睫毛與眉毛的生長期都比頭髮短,這也就是為什麼頭髮會一路長下去,而眉毛睫毛卻不會一直長。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