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positphotos_39939627_xl-2015.jpg

我們首先談談和植髮手術的比較,這會比較快了解植睫毛手術成功的重點。

植睫毛手術的技術,和植髮的毛囊移植技術類似,二者技法、思考都相同,但是二者的美學重點卻相去千里。

簡單舉例,植睫毛手術絕對不會和植髮一樣,追求一個良好的存活率就是完美達成任務。其中的道理很簡單,一對立體美豔濃睫,需要塑造的細節多如牛毛,其中的挑戰是植髮手術的數百倍。

有哪些挑戰呢?像是睫毛在毛流上的要求,就是植睫毛手術的艱困精工。也就是說,植睫毛手術要考慮的,不會只是存活率單一的狀況,尚有每一根毛髮毛囊的位置、方向、編排是不是根根精確?是不是做到整體毛流、毛向列隊細膩的一致性?

可以想見,毛囊是肉眼很不易觀察的活組織,移植過程需要的判定和考量,根根精工。也因此,植睫毛手術是所有毛髮移植手術中,最高階的毛囊移植精工。不論操作工具的訣竅、對毛囊植入的角度判定、植入毛囊品質的選取,都是最高端毛囊移植要求。

面對上述的需求,能真正達成一對美睫的條件是什麼呢?這個答案就和您到坊間做嫁接睫毛的道理一樣,也就是操作人員(即美睫師)的個人技術、對工具的掌握技巧、對每一根安排的心法,這會是最直接的影響。

同理,植睫毛手術的成敗完全和執行人員,也就是醫師的手術品質,像是工具操作的技術、操作掌握的精熟度、處理毛囊角度的經驗、毛流編排心法,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!

必然的,植睫毛手術和坊間的嫁接睫毛,是二個彼此不相關的專業。手術植睫毛做的是活體移植,且是一次性完成的手術,是高端的醫學毛囊移植。

手術植睫毛除了精準把活的毛囊植入單薄眼皮上,並要對於安置毛囊的位置,有著極端細膩的操作,再者,還要能清晰預測未來毛髮的生長方向,最後,在手術之後,這些毛髮都還都要能一路活下來,成為天生自然的真實濃睫,使眼神魅力長久維持,歷久不滅。

重點來了,那什麼是促成一位醫師,能順利做到上面細節的條件啊?

那就是,醫師需要具備足夠的顯微鏡手術技術經驗,這是指做過什麼?就是醫師具有大量利用醫學顯微鏡,修補身體細微的各種組織,像是神經、微血管等精工手術的歷鍊,這是植睫毛手術之所以成功的強大後盾。

在教學級醫院的專科醫師訓練之中,在顯微手術技術方面擁有長久紮實歷鍊者,是醫學科系中的極少數,而「整形外科醫師執照」正是這類少數之一。

醫師本身擁有來自於職涯、長年紮實的顯微鏡手術經驗,會是植睫毛手術品質的最大保障,因為,植睫毛手術是毛髮移植中的高階精工,毛囊是肉眼不易觀察的活組織。熟練技法的醫師可以輕易掌握移植工具操作、編排毛囊的毛向,不熟練這一類細工者,上台則是舞台上練習不足的演出了。

植睫毛手術不失敗的前提,必是慎選手術醫師和人員,再者,不要被價格戰沖昏了頭,一下子就忘記做醫美手術其實不是人生必需,而是一次人生的追求,因此,整體品質才是做植睫毛手術的首要考量,價格只能算是其次的重點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