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毛髮移植手術,由於手術的過程中有取髮、分髮、植入三大步驟,各步驟又有不同的技術,常使人在扒文時有摸不著頭腦的頭痛感。相對於植髮手術,植眉毛手術的說明,就顯得單純多了。植眉毛相關的手術技法,在擷取可移植毛囊的方式上,有兩種不同的方式。

FUE:

  1. 在後枕部剃除一小塊面積頭髮,使頭皮露出
  2. 採用鑽取的方式,一株株取下毛囊
  3. 將毛囊一一移植到眉毛部位

 

FUT:

  1. 在後枕部取下一長條形的頭皮,不需剃髮
  2. 由專業分髮人員分離出每一株毛囊
  3. 將毛囊一一移植到眉毛部位

 

以上二種毛髮技術,其所取下的毛囊上,必定都會帶有毛髮,然而,二者取下的毛髮長度,卻有明顯的差異。

 

以FUT方式取得的毛髮長度,要比FUE的毛髮長度長。重要的是,關於植眉毛手術,取得毛髮的長度,是影響植眉毛手術品質好壞的重要關鍵。

 

怎麼說呢?我們需要了解的是,植眉毛手術非常講究毛髮的毛向細節,這一點和植髮就是很明顯的不同。醫師在編排毛囊時,必須要能判定出毛髮日後的生長方向,像是哪一根毛髮該往哪一個方位生長?哪一根毛能做到整體有層次感的重疊?那一根的編排能塑造濃密度?哪一根的植入能夠營造自然動態?這些細節都是植眉毛手術的關鍵重點。

 

而醫師是如何能對上面這些要求,做出準確的毛向判定呢?答案就是來自取得的毛髮長度。

也就是說,醫師手上得到的毛囊,只有在擁有足夠的毛髮長度時,才能在植入時做出清楚判定毛向、準確設計毛囊植入角度的設計。

我們當然希望這方面的各項細節,全部都做到精準細膩,這除了醫師需擁有細膩的植入技術,醫師個人對於毛髮美感呈現的感知好壞,就同樣是重要的關鍵。

李院長在執行植眉毛手術的擷取毛髮步驟上,均以FUT技術為主要選擇,因為這是植眉毛手術,得以達到精工細膩的後盾。

有些不同的作法是要刻意取軟細的毛髮,想要能塑造出有粗有細的眉毛,這其中尚有問題要考量,就是細軟毛髮的毛囊,到底是否夠強健能夠日後順利存活,這方面的細節都是評估時要判定的重點。

 

看植眉毛案例

https://hairtaiwan.com/eyebrow-transplant-m/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