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人眼部的一對眉毛,會有個別不同的造型和特色。雖然眉毛的位置只是位於眼睛上方的兩道長形毛髮,但是,這兩道毛髮卻影響著整個人的氣韻,而其粗細寬窄因人而異,變化多端,各有風格。

中國人看眉毛還必然會牽涉到面相學,這方面使得眉毛在心理上的影響非同小可,此外,眉毛塑造除了因個別想望造形有不同,也會因為時尚潮流、流行文化的趨勢,在造型的美學上發生細膩的變更。

在進行植眉毛手術之前,有一個重要的事前準備,就是要仔細觀察自己的原有眉毛,然後在手術前能事先確定出適合自己的眉形。舉凡相關於眉形的粗細寬窄高低長短,都能有一個明確的想法。

最簡單的實驗方式,就是使用化妝用的眉筆,繪出不同的眉形造形,這樣就能清楚比較出不同造形的適合程度,像是眉形適不適合自己的氣韻,是不是能提升整個人的活力感,是不是自然的和眼睛搭,是不是形符合良好面相學的觀點等。這方面在術前和醫師深入溝通,就是植眉毛手術達成優良成效的一個重點。而醫師除了專業的手術建議之外,對於協助判定眉毛造型,也會提供專業的美感建議,二方的互動討論,是達到完美塑造眉形的重要過程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瑞田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